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歐洲婚攝 - 法國之旅 France, Paris pre wedding photography

法國是很多人響往去拍婚照的地方, 我們第一次踏足法國, 固然都有這想法.  我們主要去巴黎和郊外一座城堡酒店拍攝的.  衣着已經定好了.  巴黎是一個洋溢着古典, 浪漫, 宏偉和藝術氣息的城市, 不同區有它自己的一套, 所以我們構想衣着時有以下配搭: (當中也包括了不拍婚照時的衣著)
地方
氣氛
服飾
Montmartre
典雅, 莊重
黑白乾濕
Day time Lourve, Chams Elysees, Effiel Tower, Seine
輕鬆, 行街look
皮樓,藝術家look
Night time Arc de Triomphe, Effiel Tower, Seine side
典雅, 莊重
婚紗
Vesailles
典雅, 莊重
藍色軍服
Disneyland
輕鬆, 行街look
格仔T-+煲呔

最後凡爾官影不成, 其他都按計劃拍了些照片
迪士尼的相我放在旅遊blog中.

先看一下蒙馬特的作品吧:





上述的相片全都是在I Love you wall, Abbesses Metro station, 蒙馬特聖心堂, 蒙馬特週圍橫街樓梯拍攝的.

下個主題是乾濕樓, 主要取景是巴黎街道和巴黎鐵塔:



誰說婚紗相一定要着婚紗???  我們覺得有時乾濕褸在巴黎市中心的味道更出, 也能溶入巴黎建築物之中.

我想一定好多人問我點解用黑白處理上述照片, 理由好簡單: 我覺得黑白令巴黎的特色更特出....

來一張小弟工作照...  留意鋼索扣着相機和背包.
跟着那些是彩色了, 我們換上禮服拍攝:



之後就是一系列的夜景照:
這一張相是我出發前十分想影到的, 但是十分費時, 我們真的用了近一小時拍這一張相! 之後更因拍這相吵架~~~
 換個角度易影好多...
 同一晚拍埋羅浮官



另一晚去拍巴黎鐵塔下的旋轉木馬.

當晚興起拍多左一段片:




後記:
 巴黎拍婚紗相真是不容易, 要做好多前期功課先, 當中有不少地方要注意一下:
浮宮 - 要影到羅浮宮外部真是有點難, 建議晚上十點後才去, 因人羣開始消散, 而羅浮宮外部會十二點正驅散人羣及關燈.  要拍夜景就在這一刻.  想拍日景的話只有旁邊的走廊有機會少人, 最好在星期二去, 因為當日閉館.
凡爾賽宮 - 太大而且不容許穿婚紗, 沒有機會影到.  去遊覽算吧.
鐵塔 - 個人十分喜歡旋轉木馬處回望鐵塔的景, 尤其夜景, 真是無與類比.  我之前見過很多人在鐵塔前面草地拍照, 但我們去到時草地圍了欄, 而且很多人, 所以都沒有拍.
蒙馬特 - 面積比較大, 而且景點較散, 要拍要有一定的機動性...  即是行得囉.  但是它洋溢着濃濃舊巴黎藝術之都的味道.  原本我們有計劃影蒙馬特夜景, 但是沒時間影, 因要十時後才天黑, 沒有這麼多夜晚呢.  夜晚紅磨坊的魅力也很吸引啊.
凱旋門 - 正面個景一入夜就多人到不得了, 其實黃昏影最美, 但拍攝難度真是大... 正面個景是香樹利舍大道最後個交通燈安全島.  等到車燈着紅時就會有一大夥人湧出去拍照 (所以我們影一張相影了一小時~~).  行過隧道行到側面的路口影易好多.


最後我都要佩服女王的換衣服技術... 她可以在閙市中蓋着大褸換上婚紗...  我真係要寫個"服"字.

希望以上小小意見幫到有心自己去拍婚照的朋友啊.

離開巴黎後, 我們去了巴黎近郊的一所城堡酒店入住兩晚, 順便拍攝婚照.

城堡婚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